close

如果有人問我,在那段西餐廳打工日子裏
最新鮮的事是那一樁,那我一定會毫無疑問地說..舞小姐

什麼....Chris,你皮在癢喔...也不怕Jade扁啊??
先別急...待我慢慢道來...

~風花雪月舞小姐~

南京東路是台北市最主要的銀行辦公商圈
而臨近環亞百貨一帶(現今小巨蛋附近)也是非常熱鬧的地段
當時除了環亞百貨,還有台灣第一家Hard Rock Coffee, TGI Friday 等...
除了這些之外,入夜後的南京東路
可是夜店酒家林立呢...

註:在陳水扁上任市長台北市大掃黃前,南京東路一帶可是越夜越美麗的喔
著名的"一代"系列酒店,也都座落於南京東路一帶,不知大家還有沒印象
喔喔...Chris你那時小小年紀對這些地方那麼有印象啊....

是的,我打工的那家西餐廳馬路對面就有無數家"高檔酒店"
當然,這也是我後來才知道的

還記得某天入夜後,我也如往常在西餐廳的二樓當班
約九點過後,南京東路三段一帶突然間被大批的警車所包圍
一問之下,才知道,警方正在對這一帶的酒店進行大規模的臨檢掃蕩

沒多久後,我們餐廳就來了一大批為數眾多的客人-對面來的舞小姐
約快三十多位吧

只見,這些衣著光鮮亮麗(每件都是亮片裝),衣服開岔及腰的舞小姐由媽媽桑帶領之下
很有秩序地直奔二樓而來(應該是來我們這避避風頭)
在平日夜裏九點多生意清淡的時刻,她們的到來,確實讓只有一人在二樓當班的我
有些措手不及

天啊,不會吧...
我光看就目瞪口呆了,更別說什麼平常該作的倒水哈腰問侯的禮儀了

很快的回過神之後,也一一地安排她們入座
開始我那一晚辛勤的工作(應該說是極為可憐的一晚)

要為這三十多位小姐點餐(其實她們主要都點些飲料類...打發時間嘛)
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她們一下問這個問要那個的,完全把我們這當成她們的酒家
我看也把我當成她們酒店裏的少爺了呢
天啊..我們可是規規矩矩的西餐廳,那有那些特別的...雞尾酒啊,高級水果盤的
一聽到沒有,她們還瞪個白眼回來
吵吵鬧鬧地,我足足花了快十五分鐘才能搞定她們的點餐
可憐我幼小的心靈也被她們殘害了好一會

點好餐,一進廚房,只見各位廚房大哥們
一群人在廚房入口列隊歡迎我
不是為了那些點到的餐
而是開始在那品頭論足,那一個比較美,那一個比較辣...
看看那個,穿超少的...或超像那個明星之類的
我呢,早已忙得焦頭爛額...也無心去一一回應

好不容易,將各位小姐的點餐都送上
她們也似乎難得有這種休息時刻
開始一群人把話聊開
一下子整個二樓就鬧哄哄的,像個菜市場
一些原來的客人也都因此提前買單

我能作的只有站在服務台前默默地看著她們
(這一點,廚房大哥可羨慕死了,只要我一進廚房,他們就作勢要搥我)

說真的有些小姐真的是很漂亮,很有明星架勢
不但說話輕聲細語,非常溫柔,笑起來也很迷人
但有些就還好,濃妝豔抹的,以身材取勝

有些小姐還會故意抓弄我一下,比如說在我上果汁時挪動她們的姿勢
好幾次我都差點將飲料弄翻
有的呢則嗓門超大,談笑風生時,
比起吱吱喳喳的其他人,很容易引人側目

看來,警察短時間不會離開
我只有在那苦撐到下班了

沒一會,更絕的事發生了
只見來幾位身穿和我類似服飾的年輕人帶著其他的男客人上樓來
我哩...原來他是正牌酒店的少爺帶著一些他們重要的客人上我們這來..."聊天"

一比那些少爺的服裝,我的黑色西裝背心馬上相形失色
他們的不但有個燕尾,上面還鑲有亮片
我們家的完全就像工作服一樣囉 (當然啦,對我而言本來就是工作服了)

他們帶來的客人似乎有些來頭
只見他們把客人領到幾位我剛才說的那幾位漂亮小姐那桌(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
並回身向我點餐
絕了...服務生向服務生點餐...我的身位低微啊...

看來,那幾位漂亮小姐肯定是她們的紅牌
更誇張的是,那些男客人有些還不會講中文
只見那幾個紅牌小姐竟能以英日語對答如流(我則是當場張目結舌)
也多虧了她們,將那些男客人安撫的服服貼貼,也省了我來向他們點餐了
(我當時英語大概只能用在簡單的點餐上吧)

看來..術業有專攻...要當紅牌也要有幾把刷子

就這樣,那個夜晚,我們一向很有氣氛的二樓
也被弄得很有特別的味道...粉味超重的

好不容易,快十一點多
警車開始散去,而那媽媽桑也從樓上(她一直坐在樓下)
來到樓上,一聲令下,所有的小姐又魚貫而出
留下樓上一片杯盤狼藉,及暗自神傷的我
沒有啦..是暗自收拾殘局的我..

後來因快下班了,經理也上來幫我收拾
他還說道,其實他很不喜歡她們來我們這用餐
(有時有些小姐會把帶出場的客人往我們這來用餐)
因為總是會引人側目,畢竟她們的穿著都太火辣了,會有些影響其他的客人
但是,我們還是不能拒絕她們的上門
畢竟都是服務業,是不可分尊卑的

是囉..幹嘛拒絕她們來啊...這可是我們的福利耶..
(廚房大哥們也都點頭如搗蒜)

就這樣...那一夜,我獨自身處萬花叢中,竟能全身而退
實屬幸也!!

但那三廚大哥的下場可就不太好了
只見她服務生女友(顧一樓外場)不但頻頻上二樓探監
(廚房如監牢,請參考西餐廳打工回憶之二三事(一))
在他們要回家時,好像還小鬧嘴了一下呢

也對,經理明智地將這些舞小姐一股腦地往二樓送
避免掉了可能發生的女人戰火
也為那夏日酷熱的夜裏帶來了一些許的涼意...
眼睛吃冰淇淋...真是凍傷的厲害啊

Ch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