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可以大啖潤餅的清明節了
傳統節慶吃的應景食物,就屬潤餅最得我心啦
每到清明節,媽媽就帶我們到高雄向外婆報到
若人在台北沒回家,就改去Chris家報到
印象中,沒吃到潤餅的清明節大概就是在美國的那兩年吧

可惜Chris吃不到楊爸爸的愛心潤餅
大家決定拍照讓Chris看,過過乾癮 (Oops..會不會越看越傷心,看的到吃不到.. :P )

豐盛的潤餅料理上桌啦


還有以香菇竹筍湯為基底的關東煮


看看Chris哥哥的潤餅裡加些什麼?
所有的配料都放進去了,看來色彩豐富呢


挑食的我,只放了高麗菜、冬筍、紅蘿蔔、豬肉絲、蛋皮和花生粉
晚上時,則多放了烏魚子片


為了讓我的潤餅成品看起來更美麗可口
擺了幾葉香菜點綴一下囉


原本很認真吃飯飯,說不吃潤餅的涵涵,突然說她也要吃
很有主見的涵涵開始指揮媽媽幫她添加配料
看到喜歡吃的菜,興奮地要媽媽幫她多放些
不喜歡的配料,則明快堅定地說"不要"


就這樣,涵涵的小巧潤餅完成了
這可是她的潤餅初體驗呢!!
不過,吃了兩三口,就被她退貨啦
看來她只是想學大人而已... :P


今天吃了兩餐、共四捲潤餅
覺得好滿足唷!!
其實,在台北的大型夜市裡,一定都找得到潤餅攤的蹤影
大學時代,不管到士林或到饒河夜市,一樣愛吃潤餅的Ya-Hwa經常會帶個邊走邊吃
不過,挑食的我為了不造成老闆的不方便
還是鍾情於自家準備的潤餅

以前總以為清明節的潤餅跟端午節的粽子一樣
南北部人都吃,只是做法還有配料的種類不同
外婆準備的潤餅配料多為水煮的,而Chris爸爸準備的多為炒的
配料部分則大同小異,但外婆還會準備豆芽絲、水煮麵條、糖粉等
不過,前幾天聽同事Betty說,才知道北部人清明節不吃潤餅
反而是尾牙時(農曆十二月十六日)吃潤餅或割包
原來,Chris爸爸是沿用祖籍北港的習俗啦!!

Anyway,不管吃潤餅是哪邊的習俗
只要讓我一年至少吃到一次自家準備的潤餅就好啦!!
有緣多吃幾次我當然也不排斥囉.. :)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