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聽到Jade's媽打算自己準備清明潤餅時
忍不住跟她說....
Wow!!! 這可不是她的處女秀嗎?!
屆時一定要把準備過程和成果紀錄下來
那將是多麼值得紀念的歷史時刻啊!
不過,Jade's媽馬上為自己辯駁....
這不是我的第一次啦!! 幾年前有準備過一次給妳老弟Rich吃過啦
Well...Whatever...這樣聽來,至少我不是白老鼠...哈

搭乘早上的飛機回到台南,先跟無緣享用潤餅的Chris通上電話
當他聽到我要去幫忙Jade's媽準備潤餅的食材時
確認了不下23次....
什麼??!! 妳說妳媽嗎???妳媽耶!!!...... <*Chris, 你欠揍吼?! >
呵,這不正好可以呼應我所說的...值得紀念的歷史時刻!!! 

過往,愛吃潤餅的我,不是去高雄外婆家就是到Chris家報到 <*請參閱 清明節 吃潤餅>
抑或是幾個月前在Sasa家包潤餅 <*請參閱 謝謝招待>
倒是從來沒有參與過準備食材的階段
既然這次老媽這麼用心,我當然要貢獻一己之力嚕
然幫忙洗完食材後,好像也幫不上什麼忙
老媽便派給我一個易上手的工作....把潤餅皮一張一張攤開,然後一張一張疊好
ㄟ...真汗顏...以前都吃的太理所當然嚕,從來沒有想到有這麼一道做手工藝的程序
 

約莫1.5小時的光景,老媽都在廚房裡煎切各種食材
讓已經N年(我想大概有20年了吧?!)沒有準備過那麼多道菜的她,直呼有點不習慣
So....鏡頭的見證是一定要的啦!!
只不過向來優雅且愛美的她,堅持將家居服換回她之前出門接我時的衣服後才願入鏡
  

登登登登.....好料上桌囉!!!
有松阪豬肉紅麴香腸竹筍蘑菇玉米筍高麗菜紅蘿蔔豆芽菜蛋皮麵條山巴參(某種野菜)
洋洋灑灑共十道配料,外加一鍋干貝蘿蔔魚丸湯,很豐盛吧!!! 
給老媽掌聲鼓勵鼓勵!!!

至於為何準備那十道配料呢??
除了集結外婆家和Chris家食材之大成, 如外婆家的麵條Chris家的竹筍
融合南部多為水煮,北部多為炒的料理方式外
就是配合挑食的我準備了我全都敢吃的食材
並增添些許老媽的創意
不過,新手畢竟是新手....
像是沒有添加任何調味料的水煮麵條,味道似乎和外婆準備的不一樣
而我得到的回答是....啊!!! 忘了問妳外婆怎麼調理的啦!!!
 


為了盡量消耗眼前這麼豐盛的料理,且不要辜負了老媽的用心 & 愛心
在包第1捲時,3人不約而同都包了一大捲
老媽和我都是第一次包那麼大坨的胖潤餅
而老爸的潤餅更是胖到闔不起來,得硬抓著兩端才不會讓配料灑落出來
但包第2捲時,還是決定恢復正常 :P
  
 

我想....
和老媽口中不知道該準備些什麼也不知道最後到底準備了哪些配料的第一次經驗相比
這回應該是大成功!!!
至於,明年要不要再這麼大費周章地弄一ㄊㄨㄚ
就.....以後再說吧.....cc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