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為人妻的第一個農曆過年
換了個地方圍爐, 也多了一些之前未有的體驗
不變的是我還能照領紅包耶 <*真是感謝長輩們的厚愛呢  >
不過, 最棒最棒的還是....可以跟更多的家人一起度過一個開心歡樂的假期!

畢竟是人妻新鮮人, 就算Chris在美國, Jade's家中二老還是要Jade留在台北跟Chris家人圍爐
加上跟Chris Family 都認識10多年了, 平時互動也多, 我是不擔心孤單無聊啦
擔憂的只是小年夜那天該怎麼排遣沒有玩伴一起喝咖啡聊是非的時光 呵

結果, 完全不在計畫之內的事情發生了…
過年假期即將展開的10天前, Chris 臨時決定要回來過年
也幸運地用最少的飛航哩程數(60,000哩) 換到西北航空免費來回機票
打從2002出國比賽, 且Chris’ Family 增添新成員 (媳婦&小朋友們) 後, Chris從沒在家過農曆年
所以, 大家一聽到他這次要回來過年無不驚喜又開心
馬上重新規劃假期安排, 更改高鐵行程, 甚至連年夜飯菜單都要重新擬  <*因為有指定菜色 呵>
就這樣, 1/23(Fri.年前上班最後一天) 晚上回到台灣, 2/2(Mon. 年後上工第一天)回美國的Chris
陪兩個Families 過了一個完整的農曆年假期

從小都在外婆家過年, 最近這幾年是跟Jade's爸家族吃年夜飯
而中間幾年則是Jade一家四口在台東知本、墾丁等風景區渡過
所以, 豐盛年夜飯 & 拜拜物品的準備工作及整個拜拜的流程對我來說可謂陌生
模糊的印象也是小時候看外婆忙東忙西僅存下來的

這回, 可就不一樣了…

小年夜一早, 先趕去東區跟髮型師曉美報到
Chris要剪頭髮, Lily (Chris大嫂) 要補燙頭髮, 而我是陪著去洗頭當貴婦
拋棄了還需花費一些時間乖乖坐在美容院的Lily, Chris和我趕場回去包水餃
也正好讓長這麼大但包餃子的次數10根手指都用不上的我可以玩一下
最後, 由Chris' 爸調餡, 加上Ken一家三口、Chris和我通力合作出品的水餃
可是水煮、生煎兩相宜呢!
 
 

中午吃飽飽, 好為下午的Costco 採買格鬥戰儲備體力
不過, 在前往Costco前, 先把一早發現嚴重閃到腰, 路都走不好的Chris押去國術館橋一橋
然後, 塞滿一車的採購5人小組(楊家四將+我) 就前進戰況激烈的兵家必爭之地Costco
Costco附近的交通果然嚴重打結, 要停車可得在鄰近的街道繞上一大圈的跟著排隊
依照當時情勢看來, 排個一小時應該都排不上吧
還好Ken了解地形, 把車停放在離Costco很近的不收費黃土停車場
得以順利進入Costco採買厚實鮮嫩的沙朗牛排、烤雞腿、生鮮等
接續在Costco之後, 到金華街的"六品小館"領取事先訂購的"豆干肉絲"和"砂鍋子獅子頭", 暫時完成小年夜採購行
另一個重頭戲, 且是讓我期盼許久的南門市場採購之旅就待除夕早上登場 嚕
 

除夕一早, 兵分兩路
Chris’爸媽 & Ken 3人前進濱江市場
Jeff大哥、Chris和我則進攻南門市場 <* Before南門市場, 口憐的Chris得再去國術館報到 :P >
哇!! 南門市場果然是名不虛傳, 人氣強強滾啊, 讓初體驗的Chris和我大開眼界
不過, 根據Jeff大哥的經驗, 今年的人潮比起往年至少少了1/3
 

第一站先殺到第190號攤"隆記南京板鴨"買半隻"甘蔗燻雞" 
已有40年以上歷史的隆記以桂花鹹水鴨、桂花鹹水雞、甘蔗燻雞及江浙滷味聞名
因為客人眾多, Chris和我索性站在剁雞鴨的師父前等候
以防被要我們先去逛逛, 再回來取貨的工作人員虛晃一招
果然, 不消多久就拿到了
 

我們倆在等候的同時, Jeff大哥已經前往位在角落, 堪稱南門市場人氣第一的第187&189號攤 "億長御坊"
這家開了數十年的紅牌老店, 不但有掳獲主婦之心的江浙家常菜, 更是郭首富欽點的喜宴菜
主打佛跳牆、醬鴨、糖醋藕片、青椒灌肉、東坡肉、豆瓣鯉魚、烤方、雪菜百頁、湖州粽、客家小炒等
過年時後往往被人群包圍, 搶貨搶成一團
不過, 總是直搗廚房的Jeff大哥很快地就採買好"豆瓣魚"和"客家小炒"
 

另外, 還去其他攤位買了"燜筍"和現做"蛋餃"
也當場買了白拋拋的現做"寧波年糕"嚐嚐
 
 

而許多攤位主打的臘腸對我們沒什麼吸引力
還有不少攤商賣用黑棗當眼睛、含著金幣巧克力, 神似外星人的的不知名糕點, 看起來頗嚇人
 

很快地, 半小時內我們就把購物清單clear掉, 應了Jeff大哥所說的今年採買人潮不算多的觀察
所以, 我們又把戰線拉到在另一頭的"佳德鳳梨酥" 添購回娘家的伴手禮
真是個充實的除夕早晨啊!

傍晚時, 廚房那頭完全沒有閒著
樓上佛堂則是進行著祭拜祖先的儀式
大家陸續上樓拜拜, 涵涵可是架式十足拿著香, 且嘴巴唸唸有詞地拜了兩次呢
第一次是跟Chris和我一道, 我們早就拜完了, 但她還在跟祖先說話
第二次又跟Ken & Cathy 再拜一次
看在她那麼虔誠認真的份上, 希望我們都能如她所願....大家賺大$, 買玩具給她玩 呵呵
 

登登登登.... 年夜飯開動啦!!
所有戰利品和創作品上桌、一字排開, 是不是很豐盛啊?!
除了要感謝南門市場、六品小館、Costco等的熱情贊助
更是要謝謝一邊看型男大主廚食譜, 一邊變出了許多道色香味俱全海鮮佳餚的第一主廚Ken
<* 另一位做菜高手Chris 這次只被欽點煎牛排, 輕鬆的哩...呵 >
  
  

有這麼澎湃好吃的佳餚, 不只大人滿足, 小朋友也開心
小麻糬不停呼喊著魚..魚..魚, 再加上小麻糬吃一口, 也要跟著來一口的涵涵
讓負責夾魚餵食他們倆的Chris 忙碌不已
 
 

用餐暫告一段落, 先穿插個除夕夜最重要的活動 ~ 發紅包
以包數來看, 最大贏家是兩位小朋友
可以領四包分別來自於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伯父伯母、叔叔嬸嬸的紅包
大寶 & Kitty的紅包就是今年從阿姨升格為伯母和嬸嬸的我及Chris準備的
 

酒足飯飽後的娛樂節目可不是打麻將, 而是陪小朋友們玩耍
舉凡撲克牌、大富翁、益智遊戲、積木、車車等
只要是兩位公子公主想玩的, 大人一定奉陪!!
 
  

初為人妻的第一個除夕
是有記憶以來第一次從頭參與到尾的除夕 <* 聽Jade's媽說, 小時候我也有跟著去市場採買和跟著外婆拜拜啦 >
不過, 不用洗手做羹湯, 只需要跑跑龍套的我
真是個幸福的人妻呢!
當然, 這可要謝謝Chris' 爸媽的擔待, Lily & Cathy 的大力幫忙
還有君子愛下廚的楊家三兄弟

最後, 呼應一下Lily 去年網誌"2008除夕"中許的願望....
小麻糬的二叔叔真的回來台灣跟大家一起過年啦!!!


Wish all of us a happy OX year!!!

Related Article
新婚夫妻回娘家 & 高雄捷運初體驗   四處玩耍/ 南台灣 分類下>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