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隸屬台菜老字號欣葉餐飲集團下的"蔥花"
以活潑創意為號召
將台式料理和許多原為欣葉下酒菜的菜色重新包裝
搭配上有趣好笑的菜名,如青龍皮皮挫誠實豆花包鐵牛運功排老師對不起會睡著白鱈公主性感魷物等
有些菜名簡單易懂,有些就要發揮自己的聯想力嚕
可說是增添了許多點菜的樂趣
此外,時尚簡潔的裝潢交織的霓虹燈彩
會讓人誤以為走入了Lounge Bar
很對年輕人及上班族的口味
但對於習慣了欣葉台菜餐廳的環境及菜色的人,可能會有點小驚喜/嚇
  

之前就聽愛美麗提過蔥花幾次
但一直到今年初,Chris返美的前一天才第一次光顧
因為我們兩個+Chris爸媽才在貓空的美加茶園用過下午茶,沒有太飢餓的感覺
所以一行四人才點了3菜1飯 <*嚴格來說,只能算2菜吧,因為其中之一是炒飯 > 

第二次造訪則是幫三月中生日的Helen暖壽
此行共有Teresa、Helen和我三人
好多菜都想吃唷,所以硬是點了5道菜 <*其中一道是託壽星的福,免費享用到的>
 
綜合兩次食記,嚐試過的菜色有.....

還真是厚的"阿厚蚵嗲"($120/小份;$180/大份)
在大片的新鮮香菇下,包覆著鮮蚵和魚漿,再裹上麵衣油炸而成
吃的出它的真材實料!!
讓討厭香菇的我還是捧場的吃嚕 

入味且軟爛的"半里腸城"($180)
雖然外表皺了一點,但不會影響它的美味
 
 
風味特殊的"紅麴蝦輪豆腐"($220)
有點難形容它的味道
反正,吸附了紅麴醬汁的蝦仁就是好吃啦,也很下飯

客家小炒的雙胞胎兄弟"孔鏘小炒"($220)
不能說它不好吃
但跟其他菜色比起來,就是普通了許多
 
 
兩次都有點的"嗶嗶高麗菜苗"($160)
採用汽鍋悶煮而成的高麗菜苗,清甜脆嫩
沒有特別添加調味料,只有些許培根的香味,十分清爽
鍋裡面的湯汁沒什麼鹹味,但保留著高麗菜的甜味
可以中和一下其他菜餚的重口味
 
讓Chris稱讚不已的"原味菜脯炒飯"($160)
香噴噴且粒粒分明
真的是很好吃的炒飯,會讓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
而且實際份量可遠比看起來多的多

為了吃魚鬆而點的"猴囝仔拌飯-魚鬆/肉鬆"($40)
我想…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幾乎不吃白飯
但衝著魚鬆,我點了它
不過,下場就是魚鬆吃完了,飯卻扒不到一半
 
 
託壽星之福而享有一份免費招待的"三杯豬腳"($260)
Q中帶軟的皮,吃起來彈牙、不噁心
讓向來只敢吃豬腳的瘦肉部分的我也吃了幾塊
反倒是瘦肉的部分,可能燉太久了,肉質有點硬
不過,這份不因為是免費招待而縮水的三杯豬腳,只有在壽星生日當天才招待
然這次適逢蔥花週年慶,才放寬規定,當月壽星即適用
 

另外,還招待壽星特調飲料,那天的是”蔓越梅冰沙”
本來以為是一杯,結果是一壺
每個人至少喝到了2杯
嗯,真是誠意十足啊!!
 
第一次去用餐時,8pm一到
工作人員便邀和用餐客人跟著他們一起繞場跳舞,即可享有飲料買一送一的優惠
ㄟ…這橋段怎麼跟乾杯有點像啊
不過,Chris和我一致認為蔥花這優惠還真難賺
還是乾杯比較乾脆,8pm時所有人舉杯乾杯後,就可以免費招待一杯
而蔥花這邊,不但得用自己勞力去換取,而且要跳2首耶…
伍佰的"妳是我的花朵"+蔡依林的某首台妹歌
 
第一次去因為是平日,不少桌看起來都像是同事聚餐
所以,有幾個人被拱上去跳,幫大家謀福利
第二次去適逢週六,大多是家庭或情侶聚餐
完全沒有人捧場
而且,那次還要跳3首耶!! 2次"妳是我的花朵"& 1次"牛仔很忙"
 
老實說,蔥花辦這樣子的活動不是那麼適合
一方面優惠不夠吸引人,一方面場子太大
不太有人參與,整個氣氛有點high不起來
若有人想賺優惠的話,建議你/妳不需要第一首就下場去跳
因為工作人員會持續邀和大家下場同歡
只要在第二首加入應該就ok啦!
要不然邊跑邊跳2首歌,應該粉累ㄋㄟ….
 
總體來看,蔥花的菜色、用餐環境、價位等
在東區都還算是有競爭力
更方便的一出捷運出口即達
以後,一群人聚餐時,又多了個選擇嚕!!

*蔥花 統領店
  臺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1號2F<統領廣場2F;捷運板南線2號出口>; 02-2778-8712
  Open hours: Mon. ~ Thur. 11:30am ~ 12am; Fri. ~ Sun. 11:30am ~ 2am

Jade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