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星期五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一家位在麗水街(淡江城區部旁), 6月新開的香草料理餐廳 ~ 花.知道
不管看照片, 或是文字敘述都很吸引人
馬上出線成為星期六水彩課下課後享受午茶時光的嚴選地點

一轉進麗水街的巷弄中, 目光很難不被一間有個種植著各式香草植物的小庭院和大片玻璃窗的白色小屋所吸引
視線透過玻璃, 可以將室內一覽無遺, 鄰著玻璃窗的那組紫色沙發更是搶眼
    

室內空間一樣以白色為主要基調, 純淨明亮
牆面、柱子上有著大大的彩繪花朵, 強烈的風格清楚呈現了餐廳的主題 
不過, 店內實體空間比我想像中小的多, 有些座位可能會略顯擁擠 
 
 

Menu、名片上也都印有同類型的花, 很有整體性
店家特地將這些menu、名片放在一張擺有水晶檯燈、鮮紅小兔白色雕花收纳盒的小方桌上
我想, 大部分的女客人很難不在這個帶點奢華、帶點浪漫、帶點可愛的小區域前停下腳步吧?!
而水晶燈飾可不只這一小座, 有嵌在天花板的, 有立在我們座位旁的
簡簡單單就營造出一種華麗浪漫的感覺~
  

或許是地點隱密, 或許是店齡太輕, 怕向隅的我雖有事先訂位, 但那時段的客人沒有想像中多
幸運地, 正好坐在紫色沙發區的客人要離開了, 讓我們得以坐擁寶座, 享受灑落室內的溫暖陽光
鑲著水晶的紫沙發搭配印著美麗花朵的長几, 為店內增添了一股時尚感
 

抵達時(3:30pm) 理應是下午茶時刻
但因為之前看了網路上介紹了精緻的繁花膳食、豐富且只有例假日供應的花朵朵早午膳
特意沒吃中餐就來啦

很Lucky, 正值店家慶祝開店滿3個月, 可以享有點餐免費升級
也就是單點主菜可以升級為 A 餐 < A 餐(+ $60) 包含濃湯 or 季節沙拉、咖啡 or 茶 >
點 A 餐可以升級為 B 餐 < B 餐(+ $100) 包含醋飲、濃湯、季節沙拉、甜點、咖啡 or 茶 >

十多道香草料理主菜可選擇, 看菜名 & 介紹都覺吸引人
Lilian 和我皆點"大干貝鮮蝦蕃紅花燉飯"($380) 搭配A餐 (* 燉飯可以換成義大利麵)
Fanny 則點"義式羅勒芝麻香煎鱈魚"($320) 搭配A餐
工作人員建議我們可以點和燉飯一樣名列人氣招牌主菜"薩爾斯德國香烤豬腳"($390)
可惜, 豬腳不是我的菜啦~~~

當日濃湯是從來沒有聽過的"胡蘿蔔柳橙濃湯"
ㄟ.... 既然工作人員都說這湯不怪了, 我還是勇敢地給它點下去唄
其實, 還不錯喝耶!! 
還沒入口就可以聞到新鮮胡蘿蔔的香氣, 入口後則多了柳橙那帶點酸、帶點甜的滋味, 加上濃稠度也夠
算是道好喝且富含β-胡蘿蔔素的創意濃湯, 而且還裝在兼具設計感和符合人體工學的湯杯中
相較之下, 雙林選擇的"季節沙拉" 就普通了一點
搭配的沙拉醬是店家自己調製的優格沙拉醬 
 

上桌前微熱過的附餐麵包是質地鬆軟的五穀麵包
雖然單吃也還算不錯, 但... 一定一定要搭配那無敵好吃的羅勒青醬啦
尚青的羅勒青醬, 是店家每天新鮮製作的唷, 跟麵包可真是絕配!!
我想... 這麼擄獲人心的羅勒青醬, 應該是搭配什麼都好吃啦 ...


果然, Fanny 的"義式羅勒芝麻香煎鱈魚" 就是用同款青醬啦
淺嚐了一口鱈魚, 挺嫩、挺香, 倒是沒有特出之處
果然沾了羅勒青醬, 就獨特啦
走自然健康路線的店家, 在蔬菜的選擇上看來有比一般的簡餐餐廳用心, 感覺是營養均衡且兼顧色彩搭配


至於"大干貝鮮蝦蕃紅花燉飯" 嘛, 吃過就知道為何網友多說好
米飯的口感比坊間的燉飯更為濕潤, 有一點點接近粥的感覺
但滋味真的挺優, 巧妙融合了高湯和多種蔬果的香甜
而且還有蕃紅花和百里香的加持喔
同時, 干貝和鮮蝦可不是意思意思充場面而已
有三四顆大小不等的干貝 & 幾尾大咪蝦仁, 料很實在滴!
Mix 在燉飯中的蔬菜, 正好都沒踩到我的地雷
而且還有我很愛的玉米筍切片耶, 脆脆的玉米筍或著軟爛的燉飯一起入口時, 口感很特別呢
其實份量還不少, 價錢也比一般的燉飯來的親民, C/P 值還算不低呢 :P


附餐飲料就真的很平凡了, 咖啡 or 茶
那就來一杯冰紅茶嚕


之前在網路上看"花.知道"的相關介紹和食記時就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
就是每篇都少不了洗手間的照片
那....我也就跟著大家的腳步這樣做嚕

通往洗手間的走道, 有浪漫的紙花朵簾幔
洗手間裡有面牆上也有彩繪花朵
洗手台上一樣少不了花兒的蹤影
在在都看的出店家的用心啊
  

總之, 這邊的環境 & 食物都有一定水準, 我個人是挺喜歡滴
下次, 想試試人說豐盛又健康的brunch.....

* 花.知道 (已歇業)
   台北市麗水街7巷1號 (淡江城區部旁); 02-2351-7779
   Open hours: Mon. 11am ~ 10pm, Tue. ~ Fri. 11am ~ 10pm, Sat. 9am~10pm, Mon. 9am ~ 10pm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