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加州卷壽司California Roll 毫無招架之力的我
看了蘋果日報的介紹後
趕快號召了辦公室一群姊姊妹妹 + 一位intern弟弟
去位在東區SOGO附近的巷弄裡,供應40多種California Roll 的"New York Sushi 紐約壽司"

曾在美國巴爾的摩壽司店工作5年的老闆
去年開了這家主打California Roll的餐廳
California Roll, 顧名思義, 就是來自加州嚕
據說是70年代,在LA壽司餐廳工作的廚師為了不太吃生魚片的外國人改良而成
裡面的食材少不了酪梨小黃瓜

店面比我想像中的小 & 低調
佈置簡單,藉由圖片營造那麼一點紐約的feel
  

總共點了6種California Roll
每1種都吃了1片嚐嚐口味
因為吃的種類不少,份量卻很少
所以,對於每種Roll並沒有太深的印象
但整體來說,每樣都挺精緻,好吃
不過,若和我以前常吃的"
Niko Niko 微笑尼可加州捲"相比
似乎少了一點點的幸福感....

接下來,就讓大家看看這6種California Roll的廬山真面目
只是.....我那天竟然忘了照美麗的橫切面啦..... <唉, 豬頭... :P >

風味清新的"雪捲" ($200) 內有旗魚黃瓜, 外層有鮭魚, 蔥花 + 特調芥末醬


"赤道" ($200) 內為酥炸蟹味棒
上層是用麻油醬油醃過再煎的鮪魚,口感就像菲力 
再搭配特調辣醬, 風味更佳


屬於溫熱卷的"火焰之舞"($260) 裡面藏了炸蝦 
上層為特調辣鮪魚蔥花飛魚卵酥炸脆片
如果可以熱一點會更好,會跟其他的冷壽司產生更大的對比


"紐約客"( $160) 內有蘋果沙拉煙燻鮭魚 ,上層為海苔粉 & 飛魚卵


炸過的"酷斯拉" ($240) 內有特調辣鮪魚 旗魚 酪梨 + 特製甜辣醬

同樣也是炸過的"天崩地裂" ($240) 內有鰻魚奶油乳酪 酪梨帝王蟹肉
再淋上特調鰻魚醬


因為原本就計畫吃完California Roll, 要去另一家米布丁專賣店嚐鮮
所以沒再加點其他食物
但對於正常食量 or 食量稍大的人來說
這樣的份量可能只是開胃而已
若想吃飽,可要多點些有飽足感的料理
這裡可不只賣California Roll而已唷

大夥待在店內聊天了好一會兒
不算吃飽,但喝的很足後<*服務人員超勤快地幫我們倒麥茶 :P >
繼續前往第二站 ~ "甜米夢"

來自紐約,放棄原本在台北一家公關公司高薪工作的老外老闆
在東區的巷弄裡開了一家米布丁專賣店
和我想像中不同
原來"甜米夢"隱藏在ZAKA Cafe & 一家服飾店中間走道的最裡面
只有一個像是賣刨冰的冰櫃
無法在內食用,我們也只能端著米布丁,站在門外吃嚕
  

來自西班牙的米布丁
是將鮮奶和米煮成濃稠狀
口感像燕麥粥
吃起來會有飽足感
以前在美國時,只要有機會看到就會買
但我身旁很多人都不太敢吃這道比較奇特的甜點
想想...最近一次吃米布丁已經5年半前了呢
是在Florida 的Disney, 但也只有Chris和我吃而已,其他人都用看的 哈

"甜米夢"的米布丁有兩種基本款: 原味 or 黑糖
可以只吃米布丁,或是加上一些配料
也可以選擇menu上面15~20種,老闆調配的花式米布丁

小虎選的"黑糖米布丁"($60), 當然不是我的菜 <*我很不愛黑糖類食物 嘿>
我選擇了"三明治冰淇淋米布丁"($60),就是在原味米布丁上放了切成塊狀的三明治冰淇淋
口感綿密的米布丁還蠻像我以前在美國吃的
但可惜不夠冰,口感會更糊
對有些第一次嚐試米布丁的人來說,吃多了會有一點膩
倒是上面的三明治冰淇淋真好吃
不敢吃米布丁的姊妹們就吃上頭的三明治冰淇淋 :)
而Sasa點的"瘋狂餅乾米布丁"($80)
也是選擇原味米布丁,配料則有堅果,餅乾碎片等....
 

感謝辦公室姊姊妹妹們的熱情相挺
完成了此次的嚐鮮之旅
或許我個人對California Roll有種特別的偏好 & 對難得在台灣可以吃到的米布丁有種思念
看過蘋果日報的報導後,難免對它們有種高期待
試完後覺得....
不是不好吃,但就是少了那麼點我前面提到的幸福感吧 <*呼呼,聽起來真抽象ㄋㄟ>

若你沒吃過California Roll & 米布丁,但有興趣試看看
不坊親自去嚐鮮
說不定你就會愛上它們了喔!!

* New York Sushi 紐約壽司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1巷11號; 02-2777-3003
  Open hours: Tue. ~ Fri. 11:30am ~ 2:30pm, 5:30pm ~ 10pm
                     Sat. & Sun. 12pm ~ 3:30pm, 5:30pm ~ 10pm
  Mon. 休
  
* 甜米夢米布丁
   臺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37號
   02-8771-7221
   Open hours: 2pm ~ 10pm

Jade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