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10. 10 國慶日, 涼涼的初秋週末午後...
又開開心心地向 Fion's Studio 報到啦! 

每次一進工作室, 目光除了停留在Fion 老師事先擺在每個人座位上的美麗講義外
就是迄今不曾重複登場的點心和飲品
為呼應今天的天氣, 貼心的Fion 準備了熱茶讓我們暖暖胃, 並搭配了小巧可愛又好吃的月餅 
Well....是不是太舒服愜意了一點啊?!
難怪會讓人誤會我又去哪邊喝下午茶....呵呵


今天這堂課是自然生活水彩課的第三堂
主題是....花朵的姿態美 & 枝枒的線條美

每次看老師美麗的講義, 總是懷著一顆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
期待的是.... 2 個小時後, 姑且不論品質如何, 可以看到自己的不才作品
怕受傷害的是.... 不知道自己會把它畫成什麼可怕的樣子



Fion 分兩回示範, 先教大家畫單品, 再教大家如何綁花束
也建議大家可以發揮想像力創造力
誰說蛇莓一定是紅色的呢?  它可以是紫的... 是綠的... 是任何你想給它的顏色....

因為看老師示範時的所站的位子算是視野遮蔽區
只好憑著印象, 並對照著講義, 來畫我的花朵  

結論是..... 花也是我的罩門之一啦
怎麼畫, 怎麼怪咧
應該說對水的掌握度還不佳, 導致水彩乾時會有水痕
而為了不想看到明顯水痕, 又會做些反而帶來減分效果的補救工作
同時也會讓顏色越來越濁, 越來越髒.... 唉~

花束的部分, 眼看下課時間已經到了, 沒有收尾就怯怯然地拿去請老師批評指教
只見Fion 這邊幫我加了點綠葉, 那邊幫我補了點重色
整個花束看起來就活了一點嚕



看來....還是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要繼續努力啦!!! 

下了課, 就是真正的Tea Time 啦
本來要去建國南路上, 轉個彎就到的"院子cafe"
不巧院子被包場了, 遂和Fanny 轉戰少說已相隔一兩年沒去的"貓薄荷 Catmints Cafe"
來杯咖啡, 來片蛋糕....

Umm..... 每個週六下午都這樣過, 真不賴!!  

<後記>
繼續在家努力練習
還是覺得花好難畫, 美麗的花當然又更難嚕 > <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